清欢

每一段旅途都有终点。

记录官扮演法则(上)

*佛尔思小姐的旅行笔记

  

  *佛尔思中心,塔罗会出没的沙雕文学,时间线混乱,是没有战争的if线。

  

   

  

  “佛尔思,你该出门了。”

  休从情报文件中抬起头,看了一眼挂钟,对着陷在柔软沙发中的褐发女子说。

  佛尔思将手中的书倒扣在脸上,发出哀嚎:“不行了,我好后悔啊啊啊——我怎么会有委托‘世界’先生帮助我旅行的想法!”

  “可是这样你才能尽快消化魔药。”休认真地说。“你说过想要尽快帮老师报仇。”

  “呜……”佛尔思不情愿地哼哼,一个咸鱼打挺从沙发里站了起来。她穿好呢制长裙,披上深色斗篷,试图用深呼吸压制自己对格尔曼.斯帕罗的恐惧。

  休翻了个白眼:“别一副要上战场的样子。这可是在愚者先生的注视下完成的交易,‘世界’先生总不至于把你变成非凡特性。”

  “……说的也是。”在好友的鼓励(?)下,佛尔思终于迈出了房门。

  

  【慷慨之城】

  

  「酒馆中充斥着海盗们粗俗的段子和醉醺醺的笑声,街道繁华而有活力——虽然大多数表现为斗殴、偷盗、争执,站街女郎们毫不掩饰地招呼客人,即使白天也不例外。顺带一提,还有美丽的——容我使用这个词语——男性在红剧场门前招揽生意,不得不让我感慨这里风气的开放。

       ——佛尔思.沃尔」

   

  慷慨之城拜亚姆,海盗的乐园。

  经历了“十苏勒”事件,佛尔思对海盗们的粗俗有了一点认识。既然如此,她想,用点手段也不算什么。

  于是那个开价的海盗眼睛一睁一闭,就从酒馆来到了一个简陋的小旅馆中。

  被五花大绑的海盗睁眼就看到褐发女子的背影,他愣了一秒就嘿嘿笑道:“难道你想玩什么花样?不过我可不会加钱了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

  把海盗揍得鼻青脸肿后佛尔思心里终于畅快了。她坐到椅子上,打开自己的笔记本,居高临下地望着安静如鸡的海盗:“关于拜亚姆,你知道什么?”

   

  「海上有很多关于宝藏的传闻。“死神的钥匙”,“不老泉”,引诱迷失船只的美人鱼……都很有趣,但是,大部分不可信。然而,最让海盗害怕的却是关于“疯狂冒险家”格尔曼.斯帕罗的传言……不要走夜路,不要去小巷里方便,以免被冒险家换成赏金。真像大人教训小孩子的话……不过,在那位先生的恐怖上,我难得赞同海盗们的话。

  ——佛尔思.沃尔」 

  

  佛尔思来到风暴教会门前。

  她饶有兴趣地看着贴满布告栏的悬赏令,海盗们各种各样的外号以及悬赏金额让她连连发出惊叹。

  不过赏金越高,实力肯定也越高吧……海盗将军们说不定都是序列五的强者?

  佛尔思漫无边际地发散思维,最后记下了“四王七将军”的名号。

  听说海盗们经常会在拜亚姆补充物资,不知道会不会偶遇一位海盗将军?佛尔思突然有点期待。

  

  「“四王七将军”,海盗中的佼佼者,他们的传说在海上流传颇广。让人惊讶的是,其中有好几位女性。不过,据说“疾病中将”特雷茜是一名魔女?那么她是他还是她就有待考证了。

  ——佛尔思.沃尔」

  

  “听说“烈焰”的赏金又涨了!”

  佛尔思喝着劣质麦酒,悠闲地坐在酒馆中听着海盗们的交谈。

  “他的赏金涨得真快!听说他和格尔曼.斯帕罗关系很好?”有人开始八卦。

  “得了吧!”另一人嗤笑,“格尔曼.斯帕罗是‘烈焰’比得上的?我看啊,他就是人家的仆人!”

  “胡说!”旁边一桌,一个独自喝酒的人突然一拍桌子,语气不快地道:“我……我听说,他们明明是……是合作伙伴!对!合作伙伴!”

  这个人声音好怪异,好像是故意嘶哑着说话?佛尔思偏头看去,竟然觉得有些眼熟。

  那人依旧在争论,佛尔思在脑海中搜寻熟悉的面孔。

  去掉胡子……头发边成金色……皮肤黑一点……

  她很快锁定的目标:“烈焰”达尼兹!

  几千磅的大海盗!佛尔思惊叹。

  ……居然就这化妆技术。

  那边达尼兹还在为自己正名,酒馆某处传来一声大喊:“冰山中将的船靠岸了!”

  酒馆瞬间爆炸——传闻冰山中将爱德雯娜是一名美丽知性的女子,海盗们都想见一见她的真容。

  佛尔思也感到好奇,跟着人潮走了出去。

  达尼兹呆滞地看着这番景象,骂了一句“狗屎!”然后飞快冲出了酒馆。

  比起格尔曼,他实在太想念“黄金梦想号”上的课程了!

  

  「没有见到冰山中将,不过“黄金梦想号”确实是一艘特殊的帆船。它巨大的主炮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话说,“烈焰好像是黄金梦想号的船员?

  除了冰山中将,还有一位海盗将军今日来到拜亚姆。是另一位女性海盗将军——星之上将嘉德丽雅。听说她原本不打算靠岸,是出了一些意外状况。这可以看出,因为那艘充满神秘色彩的“未来号”上面长出了许多藤蔓……藤蔓上似乎还有蘑菇?可是有什么蘑菇会长在藤蔓上?

  ——佛尔思.沃尔」

  

  佛尔思推开门,喊了一声“我回来了”便扑倒在沙发上。旅行过程着实很费心力——当然,她的魔药也消化了不少。

  她玩得实在很开心,甚至当疯狂冒险家如约出现带她返回时,她斗胆问了一句下次的目的地,收获了一句冷漠的“苏尼亚岛”。

  世界先生竟然回答了我的问题?佛尔思来不及惊叹,就跨入了色彩堆叠的灵界。

  

  

  【繁星点点】

  贝克兰德的天色依旧灰蒙蒙的,雾霭遮掩了阳光,和炎热的海岛完全不同。

  然而佛尔思还是更喜欢这里——柔软的床铺,整洁的街道,美味的食物,她可以待在家里三天不出门。

  事实上她也的确这样做了。

  所以当休陪着自己母亲和弟弟去黑夜教堂祈祷时,把某只咸鱼从家里拖了出来。

  虽然应付休已经很熟练了,但面对好友母亲关切的目光,佛尔思心中还是升起一阵负罪感,觉得自己再不出门就对不起老人家,只好和她们一同出发。

  

  休一家进入了圣塞缪尔教堂,佛尔思则在教堂外的广场上闲逛。她表面上是蒸汽与机械之神的信徒,事实上加入了信仰愚者大人的隐秘组织,谁知道走进黑夜女神的教堂会不会被隐秘掉。

  佛尔思买了些饲料喂鸽子,白鸽们欢快地飞来,争相啄食这货真价实的饲料。

  咦,为什么要强调货真价实?

  

  白鸽扇动翅膀,飞向天空。佛尔思视线豁然开朗,眼神猝不及防地对上一个黑发绿眼的英俊男子。

  这是多么少女的小说开头——

  如果那个男子没有很不在意形象地打了个哈欠,眼角沁出泪水的话。

  身为野生非凡者,佛尔思敏锐注意到了男子手上的红色手套。她心中一惊,却没有表现出来,只是朝着男子微微一笑,试图演绎一个羞涩的少女形象。

  男子一愣,一脸莫名其妙地朝她点了点头,顺便挥了挥手就离开了。

  ……他是不是没搞清楚状况?这家伙一定没谈过恋爱吧。佛尔思心想,话说黑夜教会的不眠者也会困吗?这个途径的非凡者是不是经常熬夜?听说熬夜会掉头发……

  佛尔思的思绪一下飘远,身后传来一声呼喊:“伦纳德!”

  “队长?”男子扭过头,表情诧异。

  赶来的男人把一个文件袋塞到伦纳德手中,一脸恨铁不成钢:“你不是说要回家看文件吗?”

  “啊,抱歉抱歉,记性不好了。”伦纳德笑道。

  “行了,你也熬了一晚上了,回去休息休息吧。”队长摆摆手,转身回教堂去了。

  官方非凡者也很辛苦啊。佛尔思感叹。

  

  「作为野生非凡者,我对官方其实并没有什么好感,毕竟他们抓捕过不少我的同伴。但是不管是塔罗会上的星星先生还是今天见到的红手套先生,或是我们塔罗会行动时做出的举报行为……好吧这个有点过分。总之,这些都是官方辛苦的表现。就像休一样,明明只是普通的情报人员却有很多工作。

  或许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,各个教会也付出了很多来维持和平吧。说不定世界已经被拯救过好几次了?

  ——佛尔思.沃尔」

  

  【万都之都】

  佛尔思优雅而慵懒地坐在椅子上,手中拿着笔记本,时不时吃一块精致的点心,喝一口醇香的红茶,并含笑应付来搭话的人们。

  这是一场上流社会举办的文学沙龙。

  由于新出的怪谈系列颇受欢迎,佛尔思在席间十分繁忙。很多人好奇地询问她的灵感来源,佛尔思却在心中暗暗叫苦:你们一定不想知道我真正经历了什么……

  疯狂冒险家催起稿来和他狩猎时简直一模一样。

  

  隐约猜到事情真相的奥黛丽忍不住露出笑容。

  虽然看佛尔思这样很有趣……不,我怎么能这样想。为了我们塔罗会成员的友好关系,我认为有必要提醒她一下。

  奥黛丽今天也很有主人翁意识地想。

  其实还是想让人知道世界先生内心和形象的反差吧?她为自己的小心思忏悔了一下。

  

  想到这,她走到被人围着的作家小姐身边,露出一副好奇的表情问:“沃尔小姐,你这次的新书也会有动人的爱情故事吗?就像《暴风山庄》里的一样?”

  奥黛丽小姐!你难道不清楚真相吗!我怎么敢?佛尔思内心呐喊,嘴上说着:“呃……或许吧?我可不会剧透。”

  奥黛丽笑道:“故事中人脸上长出蘑菇确实很可怕,可是病也被治好了。说不定主角是一位温柔而富有爱心的绅士呢。”

  周围的人附和着,奥黛丽趁众人不注意时向佛尔思眨了眨眼。

  ……奥黛丽小姐是在暗示我什么吗?

  佛尔思想到了一个答案,但是她并不愿意相信。

  

  「鲁恩贵族的生活实在是太奢侈了。听奥黛丽小姐说,她同一件衣服不能在社交场合上出现两次,即使它再贵再好看。一顿下午茶更是抵得上普通人一周的伙食费。想想我的存款,真是让人悲伤啊……

  其实她的提议不错,我想在小说中加一个贵族小姐流浪到海上成为海盗的角色……贵族生活和海盗形象的反差一定很有趣吧?

  话说……那位真的和温柔善良这两个词有关系吗?」

  

  三日后。

  佛尔思依照嘱咐,换了一身便于行动的衬衫长裤,穿上外套和斗篷来到和格尔曼阅读的路口。

  昏暗的灯光下,疯狂冒险家的身影模糊不清。佛尔思想起奥黛丽的话,鼓起勇气打了个招呼:“世界先生,晚上好。今天是去苏尼亚岛?”

  世界面无表情地对她点点头,声音低沉:“野外求生。”

  什么?佛尔思懵了。

  一阵熟悉的晕眩感,佛尔思从灵界脱离。眼前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,不见人影。而且貌似这里根本没人来过的样子……

  这就是“野外求生”?佛尔思脑子一片混乱,最终只留下一个念头:

  世界先生果然还是很可怕!

  ——tbc——

  

  “老头,你说刚刚那个女性是非凡者?”

  “是啊,学徒途径。真是少见……不知道是不是亚伯拉罕。”

  “或许是?话说,那个家族不是已经快要灭亡了吗?老头你知道些什么吗?”

  “……门先生。”

  “什么?”

  “亚伯拉罕家的先祖。他是最强的天使之王。不知道祂被封印在哪个星球上啊……”

  

  

  

  待解锁场景:

  【苏尼亚海】

  【丰收可喜】

  【神弃之地】

  【蒸汽之子】

  【死亡之国】

  

  遭糕越写越多……已经不止于塔罗会了!

  帕列斯知不知道门的事,我也不知道(。)但是门先生的设定太戳我了我一定要写祂!

  

  关于野外求生:是佛尔思刚提出要求时克莱恩的脑洞。

  关于十苏勒:咸鱼:我就值这么点??

  关于男人揽客:原文有写,查资料时笑死

  以及悄悄怀念队长。

        给戏份比较多的角色打了tag

评论(7)

热度(450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