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欢

每一段旅途都有终点。

【蒙克】旧日沙雕文学故事

蒙克在沙雕中勾心斗角(?)的故事

  灵感来源《流量小生他天天换人设》

  

  

  前情提要:克莱恩去切尔诺贝利寻找第一纪以前的历史记录……

  

  【本次扮演将在十五分钟后开始

     剧本名称:《霸道校草爱上我》】

  克莱恩看着这行字,眼角抽动,几乎用尽心力才没有原地崩溃成一堆灵之虫。要不是阿蒙在身旁,他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熊熊燃烧的吐槽之魂了。

  冷静,冷静,不能露怯……

  克莱恩深吸一口气,装作若无其事地看向身后的阿蒙,就见祂饶有兴趣地念到:

  “剧情简介:他,是世界第一财团的公子;她,是清纯梦幻的孤女……”

  “闭嘴!”克莱恩听不下去了,去他的冷静吧,“你自己知道就好,不用念出来。”

  阿蒙挑眉,听话地放下了手中的黑色方块——克莱恩称它为“手机”。

  “愚者先生,你们那时候的文学作品都那么……有趣,吗?”祂愉悦地笑着,看着克莱恩难掩尴尬的表情,伸手捏了捏单片眼镜。

  

  半小时前,切尔诺贝利。

  戴着礼帽,穿着古典长袍的梅林提着提灯,走在废弃许久的实验室内,时不时停下翻看一些文件。寂静的空间里只余纸张翻动的“沙沙”声。

  “没有……”克莱恩小声自语,放下手中的纸页,刚想迈步离开,灵性直觉突然疯狂预警。

  他的手僵在半空,毫不犹豫地解散历史投影,却在一瞬间被“偷”走了想法。

  “愚者先生,别紧张。这次相遇……唔,我想只是个意外。”

  戴着尖顶软帽与单片眼镜,身穿古典魔法师长袍的消瘦男子含笑站着克莱恩背后。已经集齐了三份序列一特性的神子比上次“游戏”时更加强大,克莱恩感觉自己的阿蒙PTSD又要犯了。

  不得不说,非凡特性聚合定律实在是太坑了!克莱恩以吐槽疏解着内心的压力,不停歇地尝试着各种逃跑手段。

  而阿蒙站着原地,一边随手“偷”走克莱恩的思想或历史投影,一边从容不迫地说着:“本来我是想提出合作的……但是,既然你的反应这么激烈,我只能用点其他手段了。”

  克莱恩没心思也不愿意去听这位欺诈之神说了什么,他再一次把手伸进历史迷雾,惊喜地成功拽出了一个阿兹克先生。然后他就被一个黑匣子砸中了头——

  一瞬间的功夫,两人消失在原地。

  “黑匣子”砰地砸在地上,发出了空旷的实验室中最后一个声音。

  

  “什么情况?”

  克莱恩眼前一花,就来到了一个白茫茫的空间。他第一反应是返回历史迷雾,然后才惊愕地发现,自己似乎是本体来到这里。

  而且,非凡能力失效了!

  克莱恩顿时转头盯着阿蒙,想问祂在玩什么花样,话到嘴边又变成一句:“你杀了我吧。”

  ——和这位对话,多说多错。

  阿蒙看着克莱恩,表情无辜地一摊手:“那真是让你失望了,现在的我可能也做不到这个。”

  “……”克莱恩警惕地退后一步,刚想开口试探,阿蒙就先开了口:

  “我的非凡能力失效了。”

  这家伙,为什么突然坦诚?克莱恩有些疑惑。

  “其实,我是想和你合作。”阿蒙耸肩。

  “合作?只要你打源堡的主意,我就不可能和你合作。”克莱恩翻白眼。开玩笑,和欺诈之神合作?怕是被骗得灰雾都不剩。

  他宁愿道恩.唐泰斯风评被害,也不肯和阿蒙合作!

  阿蒙也不在意,自顾自说下去:“这次还真不是我动的手。我一个分身只是看到这个黑色方块,好奇地把它捡起来,然后这玩意就莫名其妙到了我本体的手上,还无法破坏无法丢弃,实在烦人。”

  可你的表情中没有一丝不满。克莱恩腹诽。

  “总之,上面出现了一种文字——对,一种文字,我不认识。但我莫名能理解它:它让我凑够两人,才能达成开启条件。”

  “所以呢?开启什么?这是什么?它要你做这个的目的是什么?”克莱恩反问,“你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  “对。”阿蒙仿佛没听出克莱恩的嘲讽,反而兴致勃勃地反问:“你不觉得这很有趣吗?”

  克莱恩:……

  他早该知道,这个愉悦犯根本无法交流!

  “不过被困住倒是很让人苦恼啊。”阿蒙话锋一转,“所以愚者先生,你有什么看法?”

  克莱恩暗中联系了一下源堡,然后惊了:联系不上。

  阿蒙顺势接话:“嗯……没有源堡的气息呢,联系不上?”

  克莱恩:……你又知道了。

  

  这时,阿蒙手中的黑色方块和克莱恩的口袋同时一震。

  阿蒙低头观察,克莱恩伸手,竟从口袋里翻出一个一模一样的黑色方块——或者说,手机。

  “这玩意是什么时候到我身上的?”克莱恩大脑迅速转动,手上动作不停,翻转手机看向屏幕。

  映入眼帘的是工整的中文。

  看够了大帝狗爬字的克莱恩热泪盈眶。

  下一秒,大脑罢工。

  【为了天下作者的爱与梦想,两位幸运儿,准备好演绎奇妙的剧本了吗?】

  邪神的手,微微颤抖。

  阅文无数的克莱恩脑海中冒出一堆快穿文的内容。

  “这种祸害……是怎么保留到这个时候的?!”

  

  总之,没了非凡能力,又被封印物——姑且认为这个手机是一个封印物吧——困住的克莱恩,或许不得不和阿蒙合作了。

  真香。

  解释了“手机”“中文”等等概念,阿蒙若有所思:“我们,现在是不得不上台表演歌剧的演员?”

  “差不多吧。”克莱恩有气无力地点点头。

  然后手机又是一震。

  两人不约而同地低头:

  【剧情简介】

  

  ……

  

  被这湾家言情剧雷到的克莱恩,仿佛在外界大喊了三声“列奥德罗”,被劈得外焦里嫩。

  而阿蒙还在兴致勃勃地研究“古人类文学”。

  又过了几分钟,新通知出现。

  在看之前,克莱恩灵性直觉一动——他的非凡能力恢复了!

  杀了阿蒙。

  这是他脑子里第一个冒出来的想法,但很快被压了下去。

  他的能力恢复,阿蒙的自然也可以。先不说自己没了源堡打不打得赢完整状态的天使之王,就凭两人被困住这一点,他就只能努力和阿蒙合作。

  阿蒙抬眼看了看克莱恩,好像什么也没发现,笑眯眯地看起通知。

  【为了剧情体验,开放能力使扮演者能够更好的扮演剧情。

  温馨提示:请勿影响剧本世界正常运转】

  “嗯……”两人陷入沉默。

  

  一分钟后。

  克莱恩没事人一样收起手机,道:“我想占卜一下这个的来历。”

  “行啊。”阿蒙应了一声。

  两人完全没有交流意见的想法。真怀疑他们能不能正常合作。

  

  克莱恩征求了一下意见——虽然只是表面上的——开始做占卜的准备。

  他的手伸进历史迷雾。

  然后……什么都没有拖出来。

  阿蒙手中出现了他刚想拖出的躺椅,挑眉对克莱恩道:“愚者先生,这么讲究?”然后把躺椅往身后一摆,悠哉地躺了上去。

  “……站着怎么梦境占卜?”克莱恩咬牙,心里默念不和叛逆期二侄子计较,又拖出一张椅子。

  

  【一个黑色长发,戴着眼镜的女子,正在手机上打字。

  ……

  手机亮起,浮现出几条评论:

  “写的真烂!什么时代了还有人写这种玩意!”

  ……

  黑发女子惊慌地过去抢手机,被对面的妩媚女人轻巧躲开,女人语气嘲讽:“原来你工作之余就干这些?怪不得天天一副阴沉的样子,恶心。”

  ……

  女子在实验室中写着什么,黑发垂下遮住了她的脸。旁边的同事瞟了她一眼,表情变得惊恐:“你的脸……!”

  女子转头,克莱恩看清了她的面容——

  黑色粘稠的石油滴滴答答落下,溅到白大褂上,留下一个个污点。眼镜嵌在液体中,双眼已经变成黑洞。而本该是嘴的部位只剩一个凹陷的圆圈。此刻那个圆圈收缩着,含混不清的声音发出:“你……看到了……什么?”

  ……

  女子消失,只余一摊石油,石油里躺着一个黑色的手机。】

  

  克莱恩猛地睁开眼睛。

  即使早就知道这件事,但眼睁睁地看着一个活人边成石油,克莱恩还是感觉很难受。

  掉san了啊。克莱恩深呼吸几次,听到阿蒙的声音:“怎么样?”

  看着眼前有个人样的天使之王,克莱恩平复了一下心情,想了想道:“这应该是地底的污染造成的。还可能是第一批遭到污染的东西。”

  阿蒙愣了愣,好像没想到自己随手捡的东西有那么大来头。

  “这么说来,它有这么大能量就比较合理了。”阿蒙舒服地在躺椅上晃了晃,随口道:“就叫它‘黑色剧院’吧。”

  “你是取名废吗?”克莱恩觉得这名字随便极了。

  “你来?”阿蒙反问。

  “……这不重要。”克莱恩。

  

  震动。

  【剧本即将开始,请准备。】

  

  ——tbc——

  

  最近被刀得狠了,我本来只想写短篇沙雕小故事!怎么会变成这样!

  别问这玩意困住小克和阿蒙合不合理,让我们假装它合理(逃)

  所以故事是狗血青春言情剧,我要努力把自己变得更沙雕!

评论(11)

热度(28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