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欢

每一段旅途都有终点。

记录官扮演法则(下)

        *佛尔思小姐的旅行笔记

  

  *佛尔思中心,塔罗会出没的沙雕文学,时间线混乱,是没有战争的if线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  

  

  

  【苏尼亚海】

  

  「遮天蔽日的巨树洒下阴影,雾气弥漫在四周,即使是白天也看不到远处。还有会发出怪声的花朵,长着人面的树干,蚂蚁甚至生生咬死了一只鸟……这里真实太可怕了,现在我有些相信海上的传闻了。」

  

  已经在森林中走了半天的佛尔思停下来稍稍喘了口气。她并不是擅长战斗的序列,平时在家更是足不出户。

  要是多和休出去锻炼几次就好了,她郁闷地想。

  世界先生怎么那么狠心!我不会死在这里吧?

  

  又往前走了一段距离,佛尔思眼中突然出现一抹亮色。她赶紧几步追上去,发现那是一团篝火,散发着温暖的光芒。旁边作者一个背对着佛尔思的男人,他有一头灿金色的头发,手上好像拿着什么东西。

  “您好?”佛尔思没有靠近,谨慎地发问。

  “咦?”金发男人转头,一张还算英俊的脸出现在佛尔思面前。“这里还有人?”男人上上下下打量了佛尔思几眼,看着她沾满泥土的靴子和已经被树枝划破的外套,若有所思地问:“新人?第一次冒险?”

  “嗯。”佛尔思没有说太多。“你是?”

  “哈哈,冒险家怎么能不认识我这张普普通通英俊的脸呢?”男人笑起来。

  普普通通英俊?作家被这形容惊到了。

  “我,安德森,可是半神之下五海最强冒险家……不对,前最强冒险家。”男人十分自来熟地说,“至少在格尔曼出现之前是的。”

  ……又是被世界先生迫害的可怜人。佛尔思微妙地产生了一点同病相怜。“您是来冒险的?”

  “当然!”安德森道,晃了晃手里的烤肉——虽然佛尔思看不出烤的是什么——愉快道:“这儿可有不少非凡生物,迷幻风铃树、人面鸟、石像鬼,都是价值不菲的非凡材料。”

  ……佛尔思知道安德森为什么毫不掩饰他非凡者的身份了,这座岛低序列根本上不来吧!

  世界先生也太相信我的实力了!佛尔思想流泪。

  见到佛尔思难掩震惊的神色,安德森摸了摸下巴:“你莫非不了解?”

  佛尔思扭曲的表情告诉他答案。

  “哈。”安德森笑出了声,“这位小姐,冒险可不是故事里讲的那样。没有和英俊男子浪漫的偶遇,在岛上你只能偶遇丑陋的卷毛狒狒。”

  不用你说……佛尔思嘴角抽动,有点想打人。

  

  安德森又翻转了几下手里的树枝,拿着晃了晃:“小姐,要吃吗?”

  “嗯?”佛尔思有些惊讶。

  像是看出她的疑惑,安德森耸耸肩:“救助一位流落荒岛的美丽女士是绅士的风度。”

  这家伙和绅士扯不上关系吧……佛尔思腹诽着,试探性地伸出手。

  没有发生任何意外,佛尔思顺利地结果烤肉。她观察了一下,这似乎是一种鸟类。

  ……反正她也不认识。

  再次警惕地看了安德森一眼,佛尔思小口咬了一下。

  

  !!!

  怎么会有那么难吃的东西!

  肉质艰涩,难以嚼碎,苦涩的汁液从肉块中溢出,浸入舌尖,让佛尔思一时间头皮发麻。

  她扭曲了脸庞,安德森则毫不客气地笑起来:“果然是新手啊。斑纹鸟加上食魇花的花粉虽然美味,可单吃斑纹鸟的肉确实一场灾难。”

  佛尔思艰难地咽下肉块,内心暗暗庆幸自己没有直接吞下一大块肉,反问:“绅士风度?”

  “你也不是故事里柔弱优雅的女士啊。”安德森摊手,“其实我是想给你上冒险者的第一课:不要随便相信他人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佛尔思差点没忍住拿出莱曼诺的旅行笔记给他来上一闪电。

  

  「真是不可思议……冒险家除了那位的冷漠风格,还有安德森这种类型。听说有个魔药的序列名称是“挑衅者”,这是太符合那家伙了。

  ……不过我确实记住了,斑纹鸟要和食魇花一起食用。」

  

  “没有经验的话,我建议你不要乱走。这座岛偶尔会有需要非凡材料的海盗过来探索。”

  安德森最终留下这句话后径直离开,佛尔思在原地拿着一只加了食魇花的烤斑纹鸟满脸生无可恋。

  

  傍晚。

  佛尔思吃着树上摘下的果实——感谢作家身份,她查过的某些资料派上了用场。

  酸酸甜甜的果实抚慰了她受伤的心灵,她咀嚼着果肉,刚想拿出笔记录下白天的见闻,岸边突然传来一阵歌声。

  佛尔思手一抖,笔掉到了地上。

  

  「那是一种怎样的歌声……传说中美人鱼和海妖会用歌声引诱迷途的旅人。但是绝对没有海妖会有这么难听的歌声!旅人会被吓跑的吧!

  听说水手途径的序列五就叫“海洋歌者”,貌似是倒掉人先生所在的序列……倒吊人先生的扮演一定比这个魔鬼歌声好很多吧?」

  

  三日后,格尔曼从岛上捡回了晒干的咸鱼。

  

  

  

  【丰收可喜】

  休抱着双臂看着沙发上的好友,一米五的身躯迸发出了两米二的气势:“我知道你上次旅行很不容易……但是已经过去一周了!你今天一定要出门!”

  “可是我又能去哪呢。”佛尔思懒洋洋地将手中的书翻过一页。

  “世界先生下次不是要带你去费内波特王国吗?那边是大地母神教会的总部,你可以去贝克兰德教区的大地教会看看。”休建议。

  “大地母神……”佛尔思脑内过了一遍关于这个教会的信息,想起了他们在生命方面的成就,又想想自己文章中脸上长出植物的少女,犹犹豫豫地点头:“那就这么办吧。”

  

  在鲁恩,信仰大地母神的人并不多。但贝克兰德毕竟是国际大都市,形形色色的人都生活在这里。佛尔思甚至在教堂里看到了一个两米多高的神父。

  “不会是弗萨克人吧?可是好像也有序列可以让人长高。”佛尔思嘀咕,“不知道休想不想转到这个途径。”

  巨人般的神父穿着教袍,佛尔思仍然能在偶尔卷起的袖口中看到神父的肌肉。她暗暗咋舌,难道大地教会是用物理手段传达“生命可贵”的理念?比如把人锤得半死然后治好……

  然而神父并没有佛尔思想的那样暴力。相反,他对每一个来祷告的人都无比温和,认真地为他们讲述教义,宁静的气质让佛尔思惊叹。她连忙拿出纸笔记下这些。

  

  不久,一个面容英俊的男子匆匆走来。神父平静地看了他一眼,点了点头。男子嘀咕了些什么,很快套上一套教袍,似乎也是一位神父。

  他猩红的双眼昭示了他的身份:一只吸血鬼。

  佛尔思想起了“月亮”先生,嘴角抽了抽,在心里说道:“不是吸血鬼,是血族……”

  

  「没有见到大地母神教会最普遍的耕种者,反而看到了其他非凡者啊。

  高大的神父先生和外表实在是很不符,我总觉得他像是会在海上厮杀的类型。可是他身上宁静的气质又与教会非常契合。

  吸血鬼先生,或者说“月亮”先生虽然总是抱怨自己被传教这件事,但今天看来还是很开心的嘛。虽然总是骄傲地昂着头,但是很热心的在给信徒分发药剂,被感谢后是在憋笑吧?我看出来了!而且他总是和神父吵架啊,不过好像是月亮先生单方面争执,神父先生只需要静静看着就可以了。真的很包容啊。

  要不在小说里加两个这样的角色好了!」

  

  【神弃之地】

  又一次塔罗会。

  “自由交流吧。”

  愚者先生轻敲桌面,下达了指示。

  佛尔思赶紧举手,对着“太阳”说:“我可以和你交易白银城详细的历史和传说吗?我愿意用一次租用莱曼诺旅行笔记交换。”

  说完佛尔思有些心虚:一次是不是太少了?空手套白狼?

  而戴里克没想那么多,他只觉得开心:付出一些白银城常识就能换到好用的非凡物品,完全不亏!

  话说这是为什么?和“魔术师”小姐上次说过的消化魔药有关?

  “好啊。”他点点头。

  佛尔思松了一口气。

  

  塔罗会今日薅小太阳1/1

  

  「白银城的生活比我想象的还不可思议。若我住在永恒的黑夜和闪电之中,说不定已经失控了吧。他们几千年的坚持也真是让人钦佩,希望愚者先生能拯救白银城。或许有一天,我可以请“太阳”先生尝一尝贝克兰德的特色美食。」

  

  ——塔罗会结束——

  

  【蒸汽之子】

  

  「因蒂斯,不愧是以开放著名的王国。走在路上居然有好几个人和我搭讪?」

  

  「看了罗塞尔大帝为主题的展览。不愧是愚者先生在意的人,发明出了很多有用的东西。他一定也是个高序列强者吧,让愚者先生这么在意……啊不要想了!

  话说大帝和愚者先生究竟有什么关系呢……算了,好奇心害死猫。」

    

  「在展览馆遇到一位穿衣风格很奇怪的女士。老气的黄色软帽,搭配少女风的蛋糕裙,脚下是便于行动的黑色长靴。不过她的容貌完全弥补了搭配的缺点:栗色长发和湛蓝的眼睛让人惊叹。她发现我后还对我笑了一下,真是温和的女士。

  虽然我因为她的衣物和美丽的外表注意到她,但印象最深刻的却是她的眼睛。那是悲伤吗?可是又比悲伤深刻一些。她看着罗塞尔大帝的书房摆件时,心里想到了谁呢?

  这样一位女士有什么故事?」

  

  【死亡之国】

  

  「这一次是西拜朗。在送我来到这里时,世界先生好像看了狂暴海的方向一眼。不敢相信,世界先生也能露出那样温和的表情。」

  

  「这里的出行方式居然是棺材……人们真的不觉得晦气吗?躺在棺材里确实很舒适就是了,但是有种下一秒就要被埋起来的感觉。果然我还是适应不了。」

  

  「偷偷围观了当地人的“灵舞”,完全没看出来和非凡能力有什么关系。只是疯疯癫癫的……这样下去会出事吧?」

  

  「听当地一位商人讲了讲历史。他还给我看了他们先祖的画像。那位古铜色皮肤的男子充满威严,简直符合我心目中关于拜朗贵族的一切印象。不知道那时的贵族是不是非凡者?

  话说愚者先生好像有一位“死神”序列的天使……他是不是也出生于此?」

  

  ……

  

  看着手中翻滚的“旅行家”魔药,佛尔思深吸一口气,闭着眼喝了下去。

  

  每一段旅途都有终点,探索的步伐不会停歇。

  

  ——end——

  

  关于歌声:明显是倒政委啊,迫害真的快乐。

  关于安德森和佛尔思对手戏:迫害快乐x2

  关于埃姆林:忘了佛尔思知不知道他的身份,就当猜出来了叭。反正小月亮的马甲捂的一直不怎么样。

  关于三个地点的刀:为什么喜欢发刀呢,因为发刀真的很快乐,自己杀自己就很快乐。

  

  

  以下碎碎念:

  写完啦!

  本来学徒途径就是我特别喜欢的途径,尤其是旅行家,我想的和佛尔思一样:简直满足对非凡者的所有妄想!如果没有外神,遨游星空真的太浪漫太美好了!所以想写全员的时候毫不犹豫选了佛尔思视角。以及佛尔思真的很可爱啊!咸鱼的非常真实,但是又是很善良的女士,非常为了老师着想什么的。这个慵懒成熟的小姐太棒了!

评论(10)

热度(431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