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欢

每一段旅途都有终点。

【门先生】细胞凋亡

*“有的人死去,但更多的人会活着。这就好了。”

  *我见识过星空的广阔与璀璨,也因此更加珍惜地球的渺小与温暖。

  *细胞凋亡是生命的一个从容的悲剧。*

  

  *大量“门”先生私设。

  —————

  “你确定不会后悔吗?”

  隐藏在阴影中的女神问。

  伯特利.亚伯拉罕摆弄着衣服上的宝石,随口问:“阿曼妮西斯,我觉得这颗还是用蓝色的好看。你说呢?”

  “……”阿曼妮西斯闭嘴了。祂觉得还是快点把这家伙送上星空的好。

  “别那么冷漠嘛。我只是希望我的遗容能好看一点。”伯特利笑道。

  阿曼妮西斯做着封印的准备:“那你有什么遗言?我可以帮你记住。”

  伯特利想了想,最后叹了口气:“算了,想不出什么正经话。要不你帮我想一个听起来很厉害的话流传下去?”

  “这件事不会流传。”阿曼妮西斯说。“没有人会知道真相。你的家族会认为他们的先祖被暗算封印——你就这么看得开?”

  “要不然呢?”伯特利终于把宝石整理得漂漂亮亮,“现在这只是我一个人的事。如果我不去,就会牵扯到更多的人。”

  “一换几,多划算啊。”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洛西.亚伯拉罕猛地睁开双眼,头痛还未消退,他却疯了一般地喊着:“不可能!先祖怎么会抛弃我们!”

  他仍然不敢相信刚才听到的一切:

  亚伯拉罕家族最强大的天使之王“门”先生伯特利.亚伯拉罕,自愿被黑夜女神和风暴之主封印!

  “他怎么能这样做!他有没有想过家族会衰落至此!”洛西红着眼眶。他想起在满月呓语中痛苦死去的亲人,想起亚伯拉罕族人日益艰难的晋升。

  “他有什么资格决定我们的未来!”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佛尔思看着手中闪烁着星光的“星之虫”:“你说你是伯特利.亚伯拉罕?‘门’先生?”

  “当然。”小小的虫子蜷在佛尔思手中,“你是来完成晋升仪式的漫游者?这颗星球上早就有我的传说啦。”

  那也不妨碍我留下我的传说啊。佛尔思腹诽。不过见到一位传说中最强大的天使之王,她还是很好奇的。

  总要打探点什么秘辛吧?

  佛尔思这样想着,脑海中却出现了老师的脸。他说到亚伯拉罕家族衰败时的痛苦……

  “您当时决定来到星空时,有没有想过自己的后裔呢?”佛尔思问。

  “他们怎么了?”星之虫扭了扭,表达出疑惑。

  “这样……”

  ……

  佛尔思说完,一人一虫都沉默了。

  “我当时没想到会变成这样。”伯特利最后说。

  “您不是故意的。”佛尔思松了一口气。

  既然门先生不是蓄意害死后人,老师知道真相后应该也不会太痛苦了。

  “那您后悔吗?”

  伯特利再次沉默了很久,久到佛尔思以为这只星之虫要死了。

  “我不后悔。我觉得他们也会赞同我的想法的。”祂平静道,“亚伯拉罕的牺牲是为了人类。”

  佛尔思皱起眉头:“您不能这样说。”

  “哦?”伯特利晃了晃脑袋:“作家小姐有什么高见?”

  佛尔思认真道:“就算您是亚伯拉罕的先祖,也不能决定他们的未来,更不能决定他们的想法。每个人都有生存的权利,不能强求别人为他人牺牲。我知道您是自愿的,我很佩服您。可是您的后裔们生活得也很不容易……”

  星之虫安静下来,听着佛尔思的长篇大论。或许是想到对自己很好的老师,佛尔思说着情绪有些低落。

  “不愧是作家小姐。”伯特利再次开口,没了刚才的嘲讽,“你说的也对。我想,我希望他们能赞同我的想法,并且骄傲与自己的牺牲。”

  祂又强调:“只是希望。”

  佛尔思笑起来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“您只要不招惹外神,在宇宙中也能生活得很好。为什么一定要为了保护地球付出那么大的代价?”

  佛尔思带着星之虫穿梭于各个星球,惊讶地发现伯特利对很多星球都十分熟悉。她想起这位天使之王的决定,忍不住好奇。

  “你走遍了地球吗?”伯特利反问。

  “大部分地区吧……消化完‘旅行家’就不怎么到处走了,毕竟末日来得很快,我要早点晋升。”佛尔思想了想道。

  “我走过。”伯特利说。“即使可以漫游星空,我也时常在地球上游历。”

  “我到过海洋深处,到过天空尽头。我走过图铎繁华的宫殿,也走过乡间朴素的瓦房。”

  “我见识过星空的广阔与璀璨,也因此更加珍惜地球的渺小与温暖。”

  “我漫游星空,却在地球扎根。”

  “我想保护这里,仅此而已。”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“放弃吧。”

  阿蒙的声音传入伯特利的耳中。

  祂在外神的污染中艰难地抬头,模糊的视线中是久违的地球景象。

  “好……”祂艰难而痛苦地发出了返回现实后的第一道声音。

  也是最后一道。

  祂不再能保护祂所眷念的地球。

  贝克兰德的人们忙着灾后重建,拜亚姆的海盗在酒馆中划拳拼酒。贵族们喝着下午茶,贫民们麻木地工作。

  无人知晓一位天使之王的陨落,也无人知晓亚伯拉罕的故事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“我可能会死?没关系,还有更多的人活着呢。”

  ——end——

  *B站赤羽《细胞凋亡》评论。

  

  乌贼没有心。幸好佛尔思没死,不然我的梦中情药“学徒”就后继无人了呜呜呜。

  细胞凋亡其实很适合“倒吊人”所有。

  

  种族的延续和个人的生死谁更重要?佛尔思和伯特利或许有不同的答案。

  

  最后想引用《小蘑菇》的话表达一下我的想法:

  “人类的愿景就像水中的月亮。看起来触手可及,其实一碰到水面,就碎了。

  可是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,我仍然站在水边。

  我还是愿意去捞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770)
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