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欢

每一段旅途都有终点。

【塔罗会】他将沐火而唱(3)

        *假如克莱恩扮演过程中濒临失控,彻底精分。

  *塔罗会大型线下面基现场。

  *又名《得了精神病后我的精神越来越好了》

  *灵感及题目来自东方栀子《我将沐火而唱》

(1) (2) 


  梦里不知身是客,一晌贪欢。*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乌托邦吟游诗人
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埃姆林从甜品店走出,和正常游客一样在市政广场驻足,欣赏了一会振翅飞舞的白鸽。

  他拿出饼干,任鸽子们啄食。其中有一只低头吃了几粒饼干屑,突然暴起在埃姆林的头上啄了两下,然后抢走了他手中未丢出的饼干。

  “可恶的家伙!”男子捂着头叫着,追着白鸽跑进了一边的巷子。

  一旁散步的人们纷纷露出善意的微笑,坐在广场边缘的金发画家抬头看见了这一幕,突然来了灵感,决定把它画下来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追着鸽子来到无人的小巷,埃姆林松了一口气。鸽子在空中盘旋了几圈,最终乖巧地停在了他的肩上。

  “药师”途径序列八,“驯兽师”。埃姆林作为天生的序列七,自然也有驯兽师的能力。

  “我为了追逐一只让我丢人的鸽子跑不见了,这是合理的……”埃姆林嘀咕着,从外套的口袋里掏出一个瓶子喝下,身体缓缓变得透明。然后他又拿出一个喷雾对衣物喷了几下,成功“消失”在了原地。

  白鸽迷惑地“咕咕”叫了两声,飞走了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即使处于隐身状态,埃姆林走进大楼时也有一丝心虚。

  刚才服务生的话表明,乌托邦居民们平时都不会进入大楼。可是他总感觉不进去的话会错过一些重要信息,只好冒险进入。

  始祖保佑,这些药剂还可以使用。

  埃姆林进入大楼后依然没有解除隐身,谨慎地靠着墙边行走。

  他曾想象过无数种大楼里的场景,可当他踏入此地,见到的只是一片空白。

  是真正的白,这片空间只有纯白,甚至让埃姆林一时分不清东南西北,只有凭直觉往前走去。

  往前走时,白色渐渐转化成了一种埃姆林很熟悉的颜色——灰。

  灰雾不知何时出现,从一开始稀薄的飘动边成了浓郁到近乎流动。灰雾深处还有深红星辰在闪烁。

  这里难道是愚者先生的神国?

  埃姆林不敢深想,反正愚者先生不会害他——要害他早就死了。

  埃姆林迈出不知多少步,灰雾突然消散。

  一间起居室出现在眼前。从窗户向外看去,整个乌托邦尽收眼底。埃姆林意识到,这是大楼的顶层。

  一个鬓角斑白,有着深邃蓝色眼眸的绅士含笑看着埃姆林。

  道恩.唐泰斯。

  “你来了。”中年绅士站起来,风度翩翩地向血族做了一个“请”的手势,“过程想必很不容易……请坐。来一杯伯爵红茶吗?”

  埃姆林有些局促地坐下,接过茶杯,说了声“谢谢”。

  “这里是整个乌托邦非凡力量保持得最完整的地方。你也看见了,这包含了愚者先生的力量。”

  道恩主动解释道,顺便安抚了一下紧张的小“月亮”:“别担心,刚才的动静已经被解决了。乌托邦不是那么容易出问题的,遇到逻辑漏洞会自己弥补……前提是漏洞本身不容易被清除。”

  说完,他又补了一句:“自动消除bug,多么美好的功能。”

  埃姆林完全没听懂后一句话,倒是为自己差点被“清除”又感到一阵后怕。

  他现在迫不及待地想解决此事。

  “唐泰斯先生,请问我们该怎么做才能结束这一切?只要找到那个男人就行了?”

  道恩沉默了一会,摇了摇头:“不止。找到他后,你们把他带到这里来吧。”

  “……这样不会出什么问题吗?”埃姆林惊讶道。那人不是序列一起步吗?抓走一个天使?

  “不,放轻松。”道恩看出他的慌乱,笑着说:“他只是个普通人。完全没有接触过神秘学。”

  “可是这一切都是他搞出来的吧?”埃姆林仍然警惕。

  “罪魁祸首……确实是他。但是他本人……怎么说呢,‘不应该’有非凡能力。”道恩解释得模糊,埃姆林也看出他的犹豫,不问了。

  “好吧,我回去告诉他们。‘正义’小姐应该可以催眠他……”埃姆林思考着战术,起身打算告辞。

  道恩也站起来:“如果需要非凡能力的辅助,可以到这里来。你出去后凭借源……灰雾的力量,可以多维持一段时间的序列四水平。不过这种力量会逐渐递减,希望你们尽快解决。”

  埃姆林点点头:“我知道了。”

  他看向起居室的窗外,感叹道:“没想到这么美好的城市实际上那么恐怖。”

  道恩沉默了:“你们……真的很害怕这里?”

  “当然!奇怪的设施,被压制的神秘,还有银色的月亮——始祖在上,月亮怎么可能是银色!”身为血族,埃姆林对月亮的意见显然很大。

  道恩叹了口气:“事实上,这只是一个童话。”

  “什么?”埃姆林惊愕,“童话”这个美好的词汇和这个诡秘之地似乎完全扯不上关系。

  “有人喜欢柠檬布丁,有人喜欢奶油蛋糕。罗塞尔可能说过,‘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’*。”道恩看着埃姆林,一字一顿道:

  “这就是独属于他们的童话。”

  “赶紧走吧,别在童话中被彻底同化。”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我终于等到了这一天的到来——马戏团今天要演出新的节目了!

  我还得感谢阿勒苏,是他撰写了这出以小丑为主角的剧本。要不然,我可能一辈子都只能靠吹气球、骑平衡车和变魔术来供人取乐了。

  更可气的是,论魔术,大家都更喜欢梅林的帅气魔术,而不是我的滑稽戏法。

  到了马戏团,团长让我去市政广场发放新节目的传单。切,我可是主演!怎么不让鲁博他们去发!

  但是为了工资我什么也没敢说。

  在市政广场上看到了安德森,还是坐在那个位置。今天他好像有了灵感,专注于画画都没和我打招呼。我看到两位女士在对着安德森指指点点——这些女人,从来都会被外表吸引注意力。我想起了爱丽丝,不知道她会不会来看我们的新节目?

  我走到两位女士的身边,向她们发放传单。她们倒是很和蔼,接过后还对我笑了笑,说了声“谢谢”。不过那位淡黄长裙,棕色长卷发的女士看清传单后露出了一个扭曲的表情——是恐惧?可是我好像又看出了期待?

  ……

  演出开始了。

  这是我第一次主演马戏团的节目——显然,我紧张了。幸好梅林安抚了我,不然我说不定会摔倒在上台的阶梯上。

  不过小丑的话,即使摔倒也只会引发哄笑吧?

  我在观众席中寻找着亲爱的爱丽丝。第一眼我并没有看到她,反而看见了那两位女士。不过她俩的目光都……聚集在梅林身上?该死的,即使我是主角,小丑还是不如英俊潇洒的魔术师吗?

  ……

  哦!我看见了爱丽丝!她为我的表演哈哈大笑,我也忍不住弯起了嘴角。

  她笑得沁出了眼泪,然后……她身边那个男人是谁?该死的混蛋!他直接用手帮爱丽丝擦去眼泪!

  爱丽丝握住了他的手……他们是什么关系!?

  ……

  表演结束了。

  欢呼声中,我们向观众致意。

  我的视线依然在爱丽丝身上,她和那个男人拥抱在了一起!他们接吻了!

  这是我这辈子听到过的最热烈的欢呼,可是我只想哭。就像没人看得见我油彩下的笑容,流泪又有谁看得见呢?

  梅林拍了拍我的肩示意我离开,我模糊的双眼最后看到了那两位女士。她们看着我,带着真诚的微笑用力地鼓掌。

  真的……有人会喜欢一个“小丑”吗?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“休你看!那个画画的人不是安德森吗?”佛尔思拉住休小声惊呼。

  “谁?”休露出迷惑的表情。

  “我和你说过的那个嘴很臭的冒险家!”佛尔思恨恨道,“我真希望他是个哑巴!”

  “多大仇……”

  两人嘀咕着,一个穿着小丑装,脸上涂着厚厚油彩的人走过来,发了两张传单给她们。

  “谢谢。”两人接过,佛尔思看到一行大字:“超人气魔术师梅林.赫尔墨斯参演!”

  她的脸不自觉扭曲起来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“这个故事真棒!我又有了新的素材……”佛尔思还回味着刚才的节目,休打断了她:“我们得快点找到赫尔墨斯先生。”

  “是哦……去哪里找?”佛尔思回到正事,努力思考。

  演员们在掌声中谢幕下台,佛尔思盯着梅林,看见他背在身后的手动了动。

  “你确定?”休一脸怀疑。

  “就是这个方向,我确定!”佛尔思拉着她,偷偷摸摸地在马戏团里转来转去,在无人看见的情况下来到了一个帐篷之前。

  “我‘开门’进去看看,你在外警戒。”佛尔思交代道,伸手在帐篷上开了一个虚幻的“门”。

  她顺利地走进帐篷,看见梅林.赫尔墨斯含笑看着她。

  “把‘审判’小姐也叫进来吧。”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“乌托邦是一场梦境。”梅林的开场白直接让两人愣住了。

  “我想问问安德森的事……”佛尔思呐呐开口,“他是外来者还是……”

  “不是。周明瑞在乌托邦创造了一个如梦般美好的世界。他遇见的所有人,所有事都成了他所希望的模样。正因如此,他才沉溺于这方梦境,不愿醒来。”梅林耐心解释道,佛尔思和休总算跟上了思路。

  “所以这就是‘唤醒他’的意义?”休皱眉,“怎么唤醒?”

  “你的同伴应该有人找到了道恩。他会告诉你们的。”梅林回答,“至于我,只能告诉你们,他不在市政广场附近。我经常在这一带表演魔术,他为了避开我不会住在这附近。”

  “快找到他吧。时间不多了。”梅林看着两人,眼里有着期待。

  佛尔思简直受宠若惊:“世界”先生对她露出了期待的表情!这和冷酷无情格尔曼完全不一样!

  “我们会尽力的。”休保证道。

  梅林又看了一眼乌托邦。刚表演完的马戏团非常热闹,孩子们围在小丑身边打闹,老人们在一旁唠嗑家常。白鸽在阳光下起舞,飞往湛蓝的天空。

  他几不可闻地叹息道:“‘我们’何尝不想永远待在梦中……”

  在佛尔思和休离开前,梅林忽然问:“你们知道‘乌托邦’的含义吗?”

  两人一脸:?

  “那是……”

  “无法抵达的理想乡啊。”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佐兰特街*36号。

  伦纳德站在街角的阴影里,碧绿的眼眸注视着36号上方的标识:

  “黑荆棘安保公司”。

  他面无表情,手上的面包却被捏得变了形。

  “小子,你冷静冷静!”帕列斯有些急躁的声音响起,“这都是假的!”

  “假的……”伦纳德喃喃道,“他在梦中也还记得这一切吗……”

  “你想清楚!再美好的梦也是只是梦!你还是快点去找那个什么周明瑞吧!那才是救你前同事的正确方式!”帕列斯生怕伦纳德被乌托邦的幻梦吸引,沉沦其中。

  “老头你别急,我没那么脆弱。”伦纳德终于放开了已经不成型的面包,“这里叫佐兰特街,我知道。我只是想看看他们。”

  帕列斯自然感觉到了伦纳德内心的坚定,最终也不知道说什么,只留下一句“时间不多了”便沉默下去。

  视线中从36号门口走出一男一女,伦纳德立刻从街角走出。

  他逐渐靠近那俩人。男人有一头茂密的黑发,一双温和的湖蓝色眼眸。女人一头紫色长卷发,脸上不施粉黛却仍然清秀美丽。

  “莉莉,今天晚上去吃海鲜饭怎么样?”男人问道,语气温柔。

  “别出去吃了,回去我做给你吃。”女子挽起男人的手臂,笑容明媚。

  “会不会太晚了……”

  伦纳德与他们擦肩而过。

  明明姓名不同,相貌不同,经历不同,可是伦纳德能够确定,这是克莱恩在这个梦中为他们准备的最好的结局。

  再次拐进一条小巷,伦纳德鼻子一酸。他揉了揉发红的眼眶,狠狠咬了一口面包,含糊不清地说:“都是温蒂太太的面包太好吃了……”

  也不知是在向谁解释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伦纳德走进圣阿里安娜教堂。

  还是早晨,可能居民们都去工作了,教堂里只有寥寥数人,和一位祷告的神父。

  伦纳德坐下来,表面一脸虔诚地开始祷告,实际上叩了叩牙关,放出一只灵让它侦查教堂。

  不久他就收到了灵的反馈,于是男人张开双眼,再次一脸虔诚地在胸前点了四下,甚至对神父笑了笑,才施施然走出教堂。

  “你来黑夜教堂像回家一样。”

  “那是。”

  找了个隐蔽的地方,伦纳德唤出那只灵,让它把自己带到刚才发现的地方——

  圣阿里安娜教堂地底。

  空旷的地下室内散发着柔和的白光,这里没有任何设施,除了一张床。

  这种地方有张床也太破坏气氛了吧?不应该是藏着乌托邦秘密的神秘之地吗?

  伦纳德内心吐槽着,派了一只灵去探查周围。

  任劳任怨的工具灵转了一圈回来报告:没有问题。

  于是伦纳德朝着那张床走去。

  床上的人表情平静地平躺着,嘴角带着一抹微笑,像是梦到了什么好事。

  伦纳德激动得差点扑上去摇他的肩膀——

  克莱恩.莫雷蒂。

  空旷的房间中突兀地传出一个声音:“你来了?”

  伦纳德浑身发毛:不是没人吗?

  他缓缓转身。

  一个和床上之人一模一样的男子微笑着看着他。这个男子带着黑色丝绸礼帽,穿着黑色双排扣礼服,拿着一根手杖,手腕上缠着一根黄水晶吊坠,带着淡淡的书卷气。

  “……克莱恩.莫雷蒂?”

  伦纳德看了看眼前的克莱恩,又回头看了看床上的克莱恩,泄了气:“算了,反正你不会害我。”

  “那么信任我啊。”克莱恩无奈地笑了笑,“你家老爷子真是不容易。”

  伦纳德:?

  帕列斯泪流满面。

  克莱恩赶紧转移话题:“我还是解释一下吧。那个躺着的‘我’才是真正的‘我们’。这个乌托邦就是他构建出来的。”

  “那把他弄醒?”伦纳德挽起袖子就要上前。

  “别别别!”克莱恩连忙阻拦,“都说了要找的是周明瑞!”

  “那个家伙和你们什么关系?”伦纳德也只是做做样子。他真正想知道的还是周明瑞的事。

  克莱恩犹豫了一会,仿佛下定决心似的低声道:“我不能多说……他和愚者先生有关。”

  他相信塔罗会的各位有足够的能力脑补完此事。总之马甲不能掉。

  伦纳德果然脸色变了变,识趣地不再追问,换了个话题:“怎么找?”

  “这是个美梦,他自然会在最美好的地方。”克莱恩说,“他虽然是‘周明瑞’,可也早已和我们融为一体……他虽然会避开我,但你们可以去黑荆棘之类的地方看看。”

  “黑荆棘好像没有……”伦纳德低头思考着。

  “先回去吧,你们应该都差不多了。回去一起思考一下。人多力量大嘛。”克莱恩笑着说。

  “好。”伦纳德暂时没什么头绪,遂决定回去让其他人也冥思苦想一番。

  工具灵再次出现,走之前伦纳德看了克莱恩一眼:“你……你小心。”

  克莱恩失笑:“这里好歹是‘我’的美梦,哪有什么要小心的。”

  “也是。”伦纳德叹气,挥了挥手,“我走了。”

  “嗯。”克莱恩眼神柔和下来。

  “谢谢你们。”

  谢谢你们能毫不犹豫地来到乌托邦。

  市政广场上,街头艺人的歌声飘扬:

  “或许会走走停停

  却不再茕茕独行”*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塔罗会众人经历了一早上的调查,中午回到鸢尾花旅馆汇总。

  由于早餐后还吃了几个面包,伦纳德没什么胃口,漫不经心地切着小羊排,听“正义”小姐说:“我听翠西说,乌托邦有一所道恩先生资助建立的技术学校……”

  学校?

  伦纳德猛然抬头:“我知道了!”

  ——tbc——

  

  

  *从头到尾引用自李煜、鲁迅、沐火而唱歌词

  *我没写错,我知道黑荆棘在佐特兰街。但是这只是梦。

  

  *写咸鱼装束时,我的手:“那位淡黄的长裙,蓬松的头发……”

  我的脑子:???

  

  *本来想写爱丽丝和小丑在一起了,直到我看到78章。报社行为.jpg

  *下章预告:

  格尔曼背刺周明瑞:“我想要留在这个幻梦之中。

  ——开玩笑的。我要he。被乌贼鲨还不够嘛干嘛自己捅自己呢。

  真预告:

  套娃+塔罗会+某神秘人唤醒愚者先生。

  “披戴涅槃的荣光,于绝望处桀骜生长”

  “他终将沐火而唱”(还是歌词)

  

  我被乌贼刺激到爆肝。下章完结,周末再更,让我缓缓,手疼。求评论和我唠嗑~

  

  佛与安见记录官扮演法则 

评论(34)

热度(1839)

  1.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