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欢

每一段旅途都有终点。

【喻黄】卢瀚文夜观天象引发的……

文不对题系列

卢瀚文正式加入蓝雨战队的那一天,前辈们对他进行了思想教育。

“小卢。”宋晓语重心长,“你知道蓝雨的十大未接之谜吗。”

“你知不知道都没关系,现在我们告诉你的你要好好记住。”李远接口。

徐景熙:“并列第一的有两个为什么。”

“队长的血统为什么这么纯正。”

“以及黄少的血统为什么这么纯正。”

“当然队长的是欧洲血统,黄少的是非洲血统。”

“你们!!!有没有天理有没有王法了!不要给翰文灌输奇怪的思想啊他还是个孩子!”黄少天跳起来,一不小心打翻了桌上的杯子。

喻文州眼疾手快的接住杯子,放回桌子上,顺便把黄少天按住:“少天冷静。”

蓝雨队员自动过滤黄少天的喋喋不休,继续茶毒战队的未来。

卢瀚文举手,徐景熙点点头:“特许你发言。”

“前辈!我听到的未解之谜不是这样的!”

郑轩嘟囔:“蓝雨未解之谜的版本没有十个也有八个……”

宋晓:“小卢你听到的是什么版本?”

卢瀚文想了想说:“蓝雨为什么没有女选手。”

“这个每个版本都有吧……压力山大。”郑轩忍不住叹气。

“跑题了跑题了!”李远出面制止,“我们现在要说的是欧洲人与非洲人不得不说的往事,黄少天听了沉默,韩文清听了……”

“李远,你也跑题了。”喻文州提醒。

“都闭嘴闭嘴!看看现在几点了都!说好的小卢的接风宴呢!”黄少天又跳起来。

喻文州看了看时间,确实不早了。

“走吧。”喻文州站起来。

一看队长发话了,众人顿时作鸟兽散。

最后徐景熙悄悄跟卢瀚文咬耳朵:“我们下次趁黄少不在的时候慢慢说。”

于是大好青年卢瀚文彻底成为了蓝雨邪教的一员。

喻文州从小就运气很好,走在路上都能捡到钱的那种。

黄少天则相反,是钱揣在口袋里,口袋都能破的那种。

在他们都还是训练营的少年时,天才和吊车尾就有了一次短暂的交流。

今天的黄少天依旧溜出蓝雨青训营去买漫画杂志。

在书店门前,黄少天一摸口袋——里面的十元钱不见了。

书店老板也是老熟人了,看到黄少天僵在门口,笑:“少天又没带钱?赊账吧。”

“谢谢您嘞。”黄少天无奈。

“黄少天?”身旁有些惊讶的声音响起,黄少天转头,在记忆里搜索了很久,也没有想起来这个人的名字。

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呆愣愣的样子,叹气:“我是蓝雨青训营的喻文州。”

“哦……文州啊!好久不见!”黄少天试图转移话题,打破尴尬。

……我们早上还在一起训练。

喻文州懒得揭穿,随手拿起一本杂志,递给老板十元钱:“我帮他先付了吧。”

“你是个好人!”黄少天握住喻文州的手,“我回去还你钱。”

喻文州:“其实这是我刚才在路上捡到的。”

黄少天:“啊你运气真好!不像我……”

黄少天回去翻了翻训练营的人员名单,在末尾找到了喻文州的名字。

看着他低空掠过的分数,嘀咕:“这人运气真好。”

训练营的明日之星和吊车尾之间的距离不会因此消失。

黄少天的性格让他有许多朋友,对喻文州这个人的印象渐渐淡了,只记得他运气不错,一直没有被刷下去。

后来又有一次接触,只不过不是那么愉快。

那是在喻文州三败魏琛之后。

黄少天看出魏琛状态不好,干脆把所有怨气撒到了喻文州身上。

在他经过喻文州时,故意大声说:“什么呀,他只是运气好而已,怎么可能打得过魏老大呢?”

喻文州皱了皱眉。

“他就是个吊车尾的!”

黄少天大声嘲笑着,眼睛不住的往喻文州那里瞟。

然后他看到了喻文州的拳头。

喻文州再怎么稳重冷静,终究还是少年心性。

虽然这也是他人生中第一次打架。

可能别人不会想到,蓝雨的双核曾经彼此看不顺眼。

一天后,喻文州去给黄少天道歉。

“我不应该打你。”喻文州冷冷淡淡的,“但是再来一次,我可能还会这样做。”

黄少天自知理亏。以他的眼力,自然看得出喻文州有几分本事。方世镜劝他去道歉,但他又不拉不下脸。

喻文州的道歉给了他一个台阶下,所以黄少天也没介意喻文州冷漠的态度,亲亲热热的拦着喻文州的肩膀,说什么我们作为蓝雨未来的核心要和谐有爱互相帮助共同进步,把喻文州忽悠走了。

至于以后……

宋晓看着勾肩搭背的二人,呵呵的笑了笑:“小卢,你要知道,黄少有一个称号——世界第一喻吹。”

训练时黄少天多次感受到来自卢瀚文的目光,感觉浑身不自在。

终于在一个下午,黄少天和喻文州请卢瀚文“喝茶”。

“小卢,你听到了什么奇怪的传言,不要理会,认真训练。你可是蓝雨的未来啊……”黄少天一开始还很严肃,后来话题就偏向了别的地方。

卢瀚文习以为常,小声说:“我觉得郑轩前辈他们说的有理有据令人信服啊……”

黄少天居然听到了,一拍桌子就要去找郑轩算账。

喻文州揪住黄少天的衣领:“少天,你忘了我们本来的目的吗?”

“哦对哦!”黄少天猛刹车,“小卢你以后训练不要盯着我和队长看了,认真训练啊!”

卢瀚文眨了眨眼:“是这样的,我最近夜观天象,发现……”

“什么?!小卢你会算命?”黄少天大惊失色,“你跟王杰希学的?”

远在B市的王杰希打了个喷嚏。

“王杰希前辈会算命?”卢瀚文也惊讶。

“等等。”喻文州制止了黄少天黑隔壁微草的行为,“小卢你想表达什么。”

“就是说,我觉得,队长你和黄少很有夫妻相。”

……什么?

事实上事情的起因是卢瀚文的表姐结婚,喝醉的表姐拉着卢瀚文的手醉醺醺的对他说,小卢你以后找女朋友应该找一个安静的,互补嘛。

卢瀚文不知怎么的就想到了那个蓝雨未解之谜之首。

“所以如果队长你和黄少在一起,特别互补。”卢瀚文一脸认真。

而且我在训练营早就听说了无数关于你们的绯闻……

“啊。”

黄少天被卢瀚文的一记“落英式”暴击伤到了。喻文州却站起来,一把揽过黄少天的肩膀:“被你发现了。”

黄少天又被喻文州的“死亡之门”击中了,呆立在原地。

卢瀚文:!!!

喻文州笑容满面:“不要说出去哦。”

“嗯嗯嗯!”卢瀚文拼命点头,转身就走,边走还边大喊:“队长黄少我不打扰你们了!”

“等等队长!”黄少天猛地转身,因为离得太近,嘴唇擦过喻文州的下巴,他又往后退了一步,定了定神,才问:“你你你,你为什么跟翰文说我们是……是……”

喻文州反问:“我有说什么吗?”

……好像确实没有。

黄少天张了张嘴,无言以对。

把我的期待还给我啊!

黄少天扭头就走。

喻文州拉住他,凑上前来,在黄少天的耳边小声说:“不过如果少天想,我们也可以尝试一下啊。”

“好好好你说什么都好……等等你说什么?”黄少天耳根泛红,随口敷衍了一句,突然反应过来喻文州在说什么。

“可以吗?”喻文州问。

黄少天感觉他的视线在自己唇边游离,恶狠狠的咬牙。

“当然可以!”

说着,他一口咬上了喻文州的唇。

-END-

评论(7)

热度(122)